纯 周泽楷x孙翔cp向 粮食仓[个人所有]。
昼思夜想,翔也思周。

【周翔】侠与魔(上)

1.

周泽楷是魔界新崛起的扛把子。
据说他在学会第一个咒语后可以不用念出声就能反击对他有敌意的魔。
因此,他成了千万年来最安静的魔。

魔的成年礼是与人类订立契约,就是那坑死人不偿命的不平等的黑暗契约。
周泽楷于他诞生之日不声不响地抓了一个人类回了魔界,滴过血,订立了契约,又把昏迷的人送了回去。
不过,契约久久未曾生效,他还是那只处于幼年期的魔。

“噢一定是哪里出错了周泽楷!你没有写对名字吧?”
周泽楷看了一眼胡言乱语的成魔,心里万分肯定自己写对了名字。
是不是……那个人类抗住诱惑?放弃了?

2.

孙翔是百年来难得一见的武学天才。
从小做着天下第一的英雄梦。
却在进入江湖后屡屡受挫。

先是败给了最年轻的宗师,再败给与宗师齐名的青年武圣。
但是他还没泄气,今日即便输了,明日他定会赢回来。
他踏上最艰险的路开始了他的修行。

可当他一醒来,却发现自己晕在半路。
体内还莫名有股充沛的力量。
甚至他还直觉,如果回去打那些让他吃败的家伙,肯定极其容易会获胜。
不过——他可没打算就这么回去。

3.

孙翔还在孤山里奋斗。
从宗师和武圣那里学到的战斗技巧很模糊,他需要将其化为他所能用的。
至于那股奇怪的力量,自从用它徒手劈开石桌,他再也没用了。

他不会为不是自己的力量洋洋得意,打败别人只会是他自己的力量。
因此,他受了不少伤,还要自己学采草药。
而就在弯腰采药的时候,他瞧见一块石碑。
上写“轮回”二字。

孙翔一不信鬼二不信神,轮回之谈更是无稽。
所以,下一刻,路中央,他捡到漂亮的黑发小孩,他并未感觉有什么不对。
自然地,他也没想这小鬼从何来有何身份,而是烦恼自己养不养得了这看似可怜无依的小孩。
“你叫什么?要不——我放你回去,你当没看见我,我也不用烦怎么养你?”孙翔揉了揉眉头。

4.

小孩眨了眨眼睛,双手抱住孙翔的一只胳膊,娇声道“不走。”
看小孩的反应,孙翔对其“依赖”有些受用,嘴角止不住翘起,当即拍板决定从养孩子的大侠做起。
“我养你!”小孩又开口。
孙翔决定还是不管这小孩了。

说着不管,也不是真的不管。
而且,漂亮小孩挺黏人,几乎寸步不离跟着。
但又是安安静静地跟。
要是不回头,孙翔都会忘了还有个人。

“你几岁了小鬼?”
“十八。”
“噗!你瞎说的吧!怎么看顶多十四岁,不可能比我大。”
“十八。”
“怎么还跟我较真了你!小鬼,等你长大,你说什么我都信行了吧!”
你没信。周泽楷心想。

5.
身为魔,最重要的就是获取力量,保护自身。
周泽楷再不从幼魔体脱身,估计扛把子地位要受到威胁了。
他搭起下巴,看着孙翔。

“小鬼,你看什么?”
“你。”
“废话!”
孙翔总觉得这小孩的眼神怪怪的,好像他是任务重要物品一样,全方位看顾。

“你好看。”
“废话。”
孙翔觉得自己一定是睡前鬼怪故事看多了才胡思乱想的。
以后还是看剑侠情缘的好。

tbc.

ps.我大概是疯了才会把西幻的魔和东方剑侠混在一起写。。。这个设定真是很意外的产物。

评论
热度(36)
 

© 昼思夜想 | Powered by LOFTER